Sunday 4 August 2013

【第29届全国大专营佛青生活营】- Part 1/2

我知道 ~
我又再跳过了【勇气】
进而写关于全营的点点滴滴 ~
不为其他 ~
为的只是希望在感觉还没流逝之前 ~
把心里所感受的 ~
深深刻刻在这里印下个痕迹 ~
也希望可以把当下最棒的感觉分享在这里 ~
所以,抱歉啦 ~
【回忆】 及 【勇气】又得暂时搁后了 ~
也谢谢无时无刻提醒我的兄弟 ~
希望可以完好无缺的把九天八夜的感觉在这里印上 =)

全营
经历了九天八夜 ~
感觉还是没变,在营里,
根本不会觉得时间有多么难过 ~
反之...
总觉得时间过得有点太快了 ~
唉,欢乐的时光永远都最短暂的 ~
不过如果是经常珍惜当下 ~
酱就不会为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了 ~

话说在还没报名参加以前 ~
本来是已经与去年的组员们约定好了今年再见的 ~
但也因为自己的懈怠 ~
慢慢的,那股追求佛法的心态也有如死火山般冷却了下来...
在facebook group得知了全营29开放了报名过后,
其实没有什么意愿想要再次参加的...
一来,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 ~
去年六月的sem break 因为 MINDS week 的关系 ~
回家了也等于没回似的 ~
而今年再次参加全营的话 ~
恐怕更少时间陪伴家人了...
家人也最快来投诉了吧 !!!
” 一直都不在家,当家里是客栈啊 !! “ 是妈咪的口头禅 ~
哈哈 ~
再来,更因为自身的经济状况也不是很乐观...
所以工作方面要安排得更妥当才行...
而因为这些种种的原因 ~
把我的士气严重的给拉了下来 ~
突然间,就觉得不去全营也无所谓了 ~

讲到这里,突然就让我遇到一个很大的转折点...
当我扛下彭大全营负责人这个职务的时候 ~
也不期望有多少人会参加 ~
毕竟九天八夜也真的太长了 ~
survey了之后也才知道去年去过而今年又有意愿再去的就只有阿赖 ~
工作更成为了大家没办法再继续出席的原因 ~
岂知可以开始报名参加全营的消息才刚传出去 ~
就受到了6 ~ 7个人的反应说要参加这次的全营 ~
其实蛮震惊的 ~ 没有想到会有这票的人数 ~
感恩阿赖,阿添,正权,汐莹,佳莹,Bear,秉里,婷芳 ~
深深地感恩你们 =)
来自我无限的感恩 ~
感恩你们造就了当时的我 ~  m(_ _)m
因为你们,坚定了我再次参与的意志 ~
才不至于让我错失这个再次让自己进修的机会 ~
如果没有你们的参与 ~
我想我也不会参加这次的全营了...
然后才发现其实阻碍自己不去参加的,
不是种种的原因,而是借口 ~
心里一直在抗拒的借口...
决定好了要参加后 ~
又出现了让我犹豫的第二件事 ~
我全营28的妈咪 - 闰儿 建议我去当辅导员 ~
她这个建议也真的是太过诱惑了 !!
因为深深了解,辅导员可以学到更多更多的东西 ~
所以我又被困在 营员 与 辅导员 之间流转了 ~
知道有一天头上一 "tiang" !!!
终于还是决定再当多一届的营员再说吧 ~
定下了心,填好了表格 ~
就速速的办理好其他人的表格,然后就直接寄出去了 ~
寄出去的时候是没有半点犹豫的 ^^Y

在到达全营前的整个星期 ~
与全新一批的 MINDS Facilitator 度过了很充实很快乐的整个星期 ~
以致到准备离开去全营的时候 ~
心里是有多么的不舍 ~
终于,开始出发到全营去啦 ~
搭了巴士下Pekeliling,再转monorail 到 KL Sentral ~
最后才坐上通往太平的KTM ,直奔太平佛教会而去 ~
KTM 的票,话说,买票的时候还真的是有够professional的,有机会还真的得去亲身体验一下 ^^

经历了五个小时的车程 ~
终于到了 太平KTM站 =.=
还必须走个十分钟才可以到达太平佛教会 ~
不过这十分钟也不会难过 ~
大家又说有笑的,一下子就到达目的地了 ~
进了佛教会,放好了行李,就开始麻烦膳食组和外护们安排我们的晚餐了 ~
到现在都还真的觉得蛮不好意思的 ~ 哈哈 =P
吃完了晚餐,聊了聊天,就各自就寝啦 ~
准备迎接明天正式登记的时候到来 ~
七早八早就得爬起来吃早餐 ~
然后去的营长的准许,就往太平动物园而去的趴趴走啦 ~
清洗着第一天早餐的碗碟
太平动物园里的鳄鱼雕像,去年好像也拍过类似的照片 :3

莲花池 <3
瞧那病人还在吃冰激凌的满足表情 =.=
好有感觉,好棒的走道 ^^

话说我们一连放了同一个德士司机两次飞机,真的是罪过罪过啊 >.<
都最后误打误撞之下,也成功在午餐前回到了佛教会 ~
还真的叫人捏了一把冷汗的说...
吃午饭前赶紧去了登记下 ~
才知道原来这一届用的组名名称和去年的不同...
用的竟然是诸佛菩萨的名称 ~
好多没看过的名称的说 ~ =.=
而我却被派到了准提菩萨这个小组 ~
一个完全没听过的菩萨的名字 >.<
看来又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东西了 !!! 感到无比的兴奋啊啊啊 ^^
营委,辅导员,营员们的面孔 ~
有些生,有些熟,有些又生又熟 (=.= 什么意思)
不过倒是可以认识很多人的好机会了吧 =)
第一天的午餐过后就是第一堂课了 ~
主题是《综贯一切佛法 而向于佛道》,简单来说就是《成佛之道》
主讲法师还是那么幽默风趣的 通明法师
所以课程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 ~

接下来是一连两个小时的康乐环节 ~
认识了团康两位明星,浩明和珈城 ~ 哈哈 ~
然后就由他们带动两个小时的破冰环节 !!
破冰环节效果非常的好 !! 完完全全达到破冰的目的 !!
但由于浩明一直爆出冷笑话 ~
让当时的大热天也含盖着一股冷冷的气息 ~
哈哈哈 xD
康乐环节后就是持向法师讲解的学佛行仪 ~
让大家更了解到平常参拜与尊敬的方式 ~
因为是第一天,所以没有静坐环节 ~
而大家也赶紧奔回寮房就寝啦 ~
毕竟隔一天还得一大早醒来呢 ^o^


文自
Kaito Henry     4 / 8 / 2013     09.15pm

1 comment:

  1. 哎呀,你的部落格随你喜欢吧。
    不过,欠的记得写就对了。
    你的压力的确比较多啦,有需要记得说出来。
    再去全营可能是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吧,没有其他的原因。
    老实说,希望下届会更多。
    这届比上届少了蛮多的,不过好在他们是真的有兴趣采取而不是因为责任。
    最后一点,第一天没有静坐只有学佛行仪。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