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October 2014

【错,也要错得精彩】

近况有点太多了,
所以此篇就直接简略这个部分了吧 xDD
其实是自己懒了吧...
不过也还真的有点太多了啊 ~

虽说上一篇才刚提到这里已经变成就快被遗忘的角落了,
但还真的是被遗忘了,
发觉自己还真的是烂得无法言预,
距离上一次回来这里已经过了长达7个多月了,
好怀念的一个属于自己的角落,
刚好在一个人呆着无所事事的一刻被想起了,
很烂,对吧 ? =P


“ 我不是不要做,我不敢做,怕做错 ”
很熟悉的话语,是不是 ?
很多事情,
大家并不是不想做,不要做,
而是不敢去尝试,不敢往自己的眼前踏出这一步,
很感谢某某一个契机,
触发了我的想法,
让我想针对这个主题写一写...
很多很多的机会,
其实都曾经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只在于自己有没有好好的去把握,
不要犹豫,
想做,就先去做,
对错,做过了才知道啊。
自己都不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尝试的话,
还有谁给得到你机会呢 ?
在还没开始尝试之前,
就先开始否定了自己,
那你自己本身还有什么机会可言呢 ? =)


把握机会,
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
很多人都这么白白的看着机会的流失,
就只因为自己没有勇气把手提起来,
把它握在自己的手掌心,
而,非常肯定的,
往后的你,
一定会为了自己的没有勇气而后悔,
后悔得很彻底 !!


我自己本身有个亲身经历,
我是个笨蛋,
2012年,
第28届全国大专佛青生活营,
在最后一晚的无尽灯环节,
想与大家分享自己被接引进来佛教的喜悦,
想与大家分享自己心里那无法言预的开心,
明明那么好的机会摆在自己的眼前,
却因为自己的犹豫不决,
却因为自己的优柔寡断,
就放弃了那个机会,
很奇妙的,当机会流失的那一刻,
自己就开始后悔了,
而那份遗憾,
至今,还是无法忘怀,
而此刻开始,
我对自己说,
我不忍心再这么看着机会白白在眼前流失,
那是多么的遗憾,
多么的耿耿于怀,
所以不管自己多么的没有信心,
尝试过了再说,
做错了再纠正就好了。


错,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最怕的就是错了不改,
不管何时何事,
先踏出那最难踏出的第一步,
再为自己的决定做出最大的努力,
就算做到这样了,
还是做错了,
轨道偏离了,
至少自己尽力了,
了解自己的过错,
进而做出修改,
让自己变得更完善,更美好,
让自己一天比一天更进步。
做人,其实不需要多大的压力,
只希望今天的自己,
比昨天的自己更进步就好了,
哪怕只有进步那么一点点,
但是至少你是踏在前进的道路上,
而并不是往后退...


活在当下,
并不是说回首过去不好,
然而过去,
拿来成为你的一个目标,
拿来成为你回忆的曾经,
那就应该完全足够了,
人,总不能一直停留在过去,
而是必须一直往前走,
朝向自己未来的目标前进 !!
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步伐前进着,
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道路前进着,
但相信在通往终点站的途中,
大家一定会再相遇的吧 ^_^
只要相信缘分仍在,
就一定会的 !!!
所以
回忆过去,
珍惜现在,
展望未来吧 !!! =D


所以,
宁可因为做错一件事后悔,
也不要错过一件事而后悔。
就算做错,
也要错的很精彩。


最后的最后,
套一句叶剑锋师兄曾经分享过的话语,
“ 就算没有人为我鼓掌,我也要做个华丽的谢幕,谢的不是什么,而是曾经努力过的自己 ”
与大家共勉之。


文自
Kaito Henry     4 / 10 / 2014     3.30 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